Apricot.

非热爱不文学.

【城翊】黑西服与手捧花.

短篇。BE预警❗❗❗虐。杜城出任务战死🈶 沈翊殉情🈶 全文6.2k➕

私设有二,ⅰ他们俩已经在一起。ⅱ同性恋可结婚。

可能有很多细节描写。喜欢吃糖的就避雷这篇吧。

求求全看完再退出去吧。倾注了我好多心血啊。





“今生,一定要嫁你”



如果说遇见杜城前的沈翊是神山之巅圣洁却无处降落的六角雪花,那么杜城就是他下落时遇见的坚毅的登山者,他轻轻将飘零的沈翊接住,如果能在他温暖的掌心融化为水,沈翊也心甘情愿了。



七年前沈翊画画的那个废弃码头如今变成了沈翊与杜城的秘密基地。这里留存着那个桀骜自由沈翊的影子。



也是沈翊不再迷茫人生的起点。



今晚十五月圆,灿亮的月光也并没有缺席。杜城搂着沈翊坐在靠近海的边缘,他们经常如此面向大海,手握着月光诉说爱意。



“杜城,你是更喜欢以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沈翊伸手想要去捞落在海面的月光。



“无论是何时的你,我都喜欢。”杜城拉起沈翊伸出的手,他们合力将透亮的月光困了住。



他们俩都不太擅长抒情,杜城心里想不出些优美的情话,沈翊也不会是心里想到就会说的主。



但他们就像是彼此的二重身,总能从微乎其微的举动里掂量出精炼的爱意。他们不停在读懂对方,然而也乐在其中。



“沈翊,要不我娶你吧。”在有些漫长的沉默里,杜城这句话显得有些玩笑。



但也仅仅只是口吻,杜城已经思考了很久了,只是不知如何开口。



“好啊。我嫁给你。”沈翊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在他这里,求婚不需要声势浩大的仪式,只需要一句话,他如果想娶,那他就嫁。沈翊相信杜城足够爱他。



“我说真的,不是玩笑话。我爱你,沈翊。”杜城立起身看着沈翊,沈翊也正好抬头,眼睛里折射出杜城的影子和纯澈的海波粼粼。



“我也说真的。爱是双向的。”沈翊笑着回答杜城,虽说是笑着,但却很是坚定。



至此,杜城和沈翊的婚礼就提上了议程。



“沈翊你来帮帮我,我不会打领带。”杜城在里面试西装,沈翊早知道他不会打领带。“你出来,我帮你弄。”杜城只好挠挠头不好意思的拉开了试衣间的帘子。



沈翊轻轻的为杜城折去飞起来的领子,整理好褶皱的袖口,领带结大小正中,白色的衬衫沿上是杜城英俊的脸。



此刻,盛夏晚晴天,艳阳方好。阳光下的少男少女手拿着雪糕,风轻轻撩起百褶裙的一角,撩过耳稍。



年少模样被印记在小巷旁野蔷薇的盛放里,被风记得,被芬芳记得,被潋滟记得,被青春记得。



杜城拉过沈翊为他整理领带的手,走近身前的全身镜。两位身姿挺拔的青年手牵着手立于镜中。



终于,时间偿还给了他们幸福的报酬,以还清七年前恶作剧般欠下的债。



当他们不再年少,杜城将紧紧握住沈翊的手,拉住时光流逝赔给他的礼物。礼物盒里是沈翊,是杜城所有的爱意。



是玫瑰接触到名为杜城的光,疯狂滋长,意气风发的样子。



“杜城,你说我们手捧花定什么花呢?”褪下西装,换回他们为彼此挑选的运动装。走出西服店拐角的巷子里有一家装潢古朴的鲜花店。



店门外的铜铃摇晃,它与风在合作歌谣。装扮寂寥的午后。



“多头玫瑰吧。颜色明艳清新,很灿烂的感觉,好像还有些阳光的味道。每一面的颜色组合在一起都不一样。”



沈翊拿起路边花瓶中的一株多头玫瑰,举向天空,花瓣上还沾有清水,透过炙热的光线散发着多彩的光。好像是爱的样子。



杜城没有接话,他在上网百度多头玫瑰的花语。



“我查到了,多头玫瑰象征着浓厚的爱,但会不会太土了?”确实,比起那些“至死不渝的爱”“救赎,神明……”多头玫瑰的花语似乎没有太多心意。



“诶,夕雾花怎么样?”杜城拿起一支角落里的花。



“它怎么能做捧花呢?不太好看吧。”沈翊拿过杜城手上的花,端详了一番。“可是它的花语……”“杜城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关注花语。”



沈翊将花插进花瓶里,略带训斥的低吼了一声。“我这不是……”杜城刚想说什么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拿起一看,是蒋峰打来的。



杜城接完电话有些着急的给沈翊汇报。“说是有个流窜多年的通缉犯在北江,现在有多方联合抓捕行动,我要回去协助抓捕。”



“好,你赶快去吧。对了……注意安全。平安回来。”沈翊握了握杜城的手嘱咐他道。



“好,放心吧。我先走了,你自己坐车回家啊。”杜城揉了揉沈翊的头发,将立起来的几根毛发抚平。然后就着急忙慌的跑走了。边跑还一边向沈翊招手。



梧桐树叶里偷偷跑出的阳光打在他身上,活脱脱风华正茂的少年。



“诶!杜城!等一下!”沈翊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拿起了离手边最近的白玫瑰,剪掉了长枝,只剩开的正好的花朵。沈翊向杜城跑了过去,花店老板没有拦他。



“拿着。它好看。”沈翊踮起脚站在路沿上搂住了杜城的肩膀,势均力敌的爱情最让人羡慕。杜城拍拍沈翊的背,接过那朵白玫瑰放进了外套的荷包里。



一个拥抱不值什么,只是更能让人心安。



杜城走后,沈翊给花店老板付了钱,走路回了家。



一路上,身旁曾擦肩而过许多骑着自行车的少年,有些背着画板,木板上粘上了翠绿,深蓝,紫罗兰……的水彩。沈翊在想,不知道画板里面画的又是谁的青春呢?



路过北江七中,远远还能望见沈翊与瞿蓝心谈心的那个白色楼顶。



沈翊的眼睛仿佛越过楼顶看见了那棵承载着两个互相救赎的生命的老梧桐。此刻梧桐花一定开的正好。



沈翊向校园里望了一会儿,下课铃声贯彻了寂静的校园。宁静与喧嚣这样也算是一种和谐的美好。沈翊这样想着。



只要杜城不在,沈翊总会因为画画而忘记了吃饭。今天的画,沈翊画的格外的不顺,不过是几朵杂乱小花,怎样都画不出沈翊想要的感觉,心里乱糟糟的,静不下来。



沈翊想可能是低血糖了,从笔盒里拿了两颗杜城总来他这里偷的糖果,一颗放进了衣服口袋里,一颗剥开了含进嘴里。



好像也没那么好吃吧,杜城怎么总喜欢吃呢?沈翊想起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外面天渐渐阴了,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沈翊越发的有些不安,这么久了怎么任务一点消息都没有。



画是画不下去了,杜城还没回来,沈翊也没心情去研究阴影,色彩和暗部了,就盯着窗外,巷道里杜城新换的路灯已经到时间自动亮了起来,路上积起了水坑,显得有些泥泞。



沈翊不喜欢雨天,到处都湿漉漉的,心情也格外的不好。



今天不知怎的,连画笔也不那么听话了。沈翊侧耳听着雨声,迟迟不见杜城回来的脚步。



他的心越发的不安起来了。杜城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执行任务时这很常见,但沈翊还是拨了十几个过去。电话不通,人也不见影子,窗外更是狂风怒号。



这时房间里的灯突然熄灭了,外面的路灯也暗了。“怎么这个时候停电……”



沈翊暗暗低喃了一句,他有些害怕,黑暗里总会出现好多暗象,每当沈翊在雨天开始发抖,总有杜城揽过他的肩膀,将他搂进怀里。



沈翊回想起了以前的那些事情,有些恐惧的跌倒在了地板上,他用双臂悄悄搂紧了自己。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李晗来的电话。沈翊手有些颤抖的滑过手机屏幕,“喂,李晗,杜城呢?”沈翊接了电话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杜城。“额……沈老师,城队他……您来一趟医院吧。第一人民医院。……”



沈翊听见李晗犹豫的声音,心里的不安变成了慌张,还没等李晗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慌乱的拿上那件杜城给他买的外套,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



沈翊很少这样的失神。



沈翊白色的休闲鞋踩过泥泞的水坑,黑暗的巷道将沈翊心律失常的心跳无限放大。



很快暴雨将沈翊全身都湿透了,头发粘在了脸庞上,如果杜城在,一定会帮沈翊将湿发抚至耳后的。



沈翊坐上出租车,衣衫单薄的他冷的瑟瑟发抖,像是一只被吓着的,战栗的猫。



他知道,杜城一定出事了,但他不敢往最恶劣的那一种去想。或许是,伤了?植物人了?残了?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都能照顾他,我照顾他一辈子的。



沈翊这样想,脑子里乱成了一团浆糊,他始终没有想过,或许他甚至……没有办法再听见杜城叫他一句“沈翊!”。



沈翊一直盯着前方,“师傅!师傅!麻烦你再开快一点。再开快一点。”车窗上雨幕不停刷新,红绿灯都晕染成了光圈。



可偏偏雨天路滑,所有人都赶着回家,道路上虽说有交警也还是一团乱麻。明明医院就在不远处,可塞车根本就动不了。



沈翊的脸上还有水渍,不知道是雨水还是眼泪。



“师傅,钱给你,我下车。”沈翊扔给司机一百元钱,他已经顾不得什么礼仪,礼貌了,开了车门就跑了下去。



雨水应该都在惊讶,一位如此瘦弱的男子,竟然在马路上狂奔,它们毫不犹豫的钻进沈翊的衣领,袖口。



此刻,整个世界都在陪着沈翊疯狂,陪着沈翊慌张。



当沈翊找到医院的急诊室。所有人都在,除了杜城和蒋峰。李晗不在,急诊病床外拉上了蓝色的布帘。



“老闫,杜城呢!”沈翊嘴里还喘着粗气。可能是冷的,也可能是紧张的,他的嘴唇在微微的颤抖。



老闫没有开口,只是用手指了指拉上布帘的急诊病床,沈翊看见了他湿红的眼眶。



沈翊慌乱的拉开布帘,里面躺着一个人,身上盖着白布。



他深吸一口气,这一刻仿佛时间都为他而停止。沈翊掀开白布,那张熟悉的脸庞出现在他面前。



沈翊听不见了嘈杂的人声和刺耳的救护车警笛声。



“杜城……杜城……”沈翊的手不停地颤抖,他抚摸着杜城的脸庞,怎么有些陌生。



沈翊想要哭喊但却张张嘴喊不出声,只能无助的张闭着嘴。



他看到杜城的嘴微张着,想起了兜里那棵杜城爱吃的糖果,都被雨水浸透了。



沈翊用颤抖着的指尖剥出糖,含进了自己嘴里吮吸除了甜味,再就着杜城的嘴唇,吻了上去,将糖喂进了杜城嘴里。沈翊在杜城的嘴唇上停留了很久,好像在等着杜城的回吻。



“吃糖,杜城吃糖啊,你最爱的糖……”绵绵漫长,最怕的是,等不到回应。



不知是沈翊的手太过寒凉,还是太过悲痛出现了幻觉,他抚摸着杜城的脸,还有些曾经的温度。



随着一滴眼泪划过沈翊的脸颊。他终于哭喊出了声。



“杜城!……杜城!不,你一定是骗我的。……还有温度,还有温度,快救他啊!……”



悲伤总是后知后觉,沈翊回过神来,拼命的抚摸着杜城的脸,想要擦净他脸上的血渍。



杜城的脸,只有在沈翊这里还存留着温暖。



老闫想要进去安慰沈翊,却被何溶月拦下了。“让他和杜城最后再单独待一会儿吧。”



所有人都低头在帘外默哀,沈翊的哭声不是撕心裂肺,只是单单那“杜城!”二字,听出了是极致的心痛。



“杜城,杜城!……”反反复复也只是那“杜城”二字,足以让人体会痛失爱人的痛苦。



沈翊想要去拉杜城的手,却发现杜城手里攥着下午分别时他给杜城的那朵白玫瑰。



沈翊拿起玫瑰,它已经被沾染的鲜红。还在向下滴落着杜城的血。



“杜城,你答应我要平安的。那天你说,你要娶我的……我嫁你啊!你起来啊!……我来娶我啊……你来娶我啊!我这一生,就只嫁你了……”



沈翊的衣上沾满了杜城的鲜血,他趴在杜城的胸口,想要去寻找杜城的心跳。



他将杜城的手揽起搭在自己的肩上,就像是……就像是那天月圆夜晚,杜城将沈翊拥入怀那样。



“明明那天,是你信誓旦旦说要娶我的。你没资格毁约……我还等着,等着……你来娶我。”



急诊室里慢慢平静,沈翊闭上眼靠着杜城的胸膛,念着念着就不念了……




杜城,你回来。我还为你整理领带与袖口。




三天后,杜城的葬礼。沈翊接过张局手中的功勋奖章,一言不发。



他只是将勋章贴近自己的胸口。你就是为了它,才丢下我的吗?沈翊心里暗想。



当然他心里明白,杜城是因为使命,在人民的安危前他毅然选择了舍弃自己。



他要的是世界和平,是人民幸福安康,当然,沈翊也是人民中的一员。杜城也曾这样守护过他。



“杜城,这辈子原谅你了。下辈子不许你再大义凛然,突然消失了。”沈翊抚摸着手里的勋章,摸摸低语着。



每个人都轮着为杜城献上了一株白菊花,而轮到沈翊时,他却在杜城墓碑最中的位置摆上了一株夕雾花,一株多头玫瑰组成的花束。这是现在这里,唯一鲜艳的色彩。



其他人不明白,只听沈翊在说“你说手捧花要夕雾花,而我喜欢多头玫瑰,那我就……折个中,都要吧。你说呢?”



说着,沈翊弯着身子去抚摸墓碑上杜城穿着警服的照片。“李晗没说错,我们城队真帅,办案时更帅。”



听到这里,李晗也开始掉下了眼泪,蒋峰因为腿也受了伤站不稳只能杵着拐杖。



但他在悄悄努力往李晗身边移,最后伸手揽住了李晗颤抖的肩膀,将李晗揽进了自己怀中。



事后,何溶月悄悄百度了一下夕雾花的花语。



“一往情深,热情灿烂,想念思念。”



杜城对于沈翊不单单是爱。沈翊已经深深刻进了他的心里。他也希望着沈翊快乐平安,他将自己所有的热情和灿烂的笑容都给了沈翊,也只给了沈翊。



从七年后再见到沈翊,心里的愧疚让他不停地想弥补沈翊,到后来与沈翊称兄道弟,在谈到爱情时也毫不避讳。



这一切沈翊习以为常,但世间所有除了上帝,再没另外一人见过。



可能这就是偏爱和例外吧。杜城对沈翊的爱,真的无法用言语去描述。



只能说,杜城最开始想扮作耶稣去救赎沈翊,到最后却反被耶稣俘虏了。



而想念与思念。大概是,为上帝编码的天使不忍,悄悄留下的预言吧。



葬礼上,沈翊一一与熟悉的人握手道别。自那以后,没人再见过沈翊。但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知道。沈翊大约是,去嫁杜城了吧。


葬礼后,沈翊回了家,发现早就来了电,但门口巷道里的路灯是彻底坏掉了。沈翊就艰难的搬了梯子,拿着杜城换剩下的灯泡出了门。



当他慢慢换下坏掉的灯泡,再换好新的。他站在梯子最顶端,回头望了望自己家的方向,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天杜城第一次换灯泡换了那么久了。



因为这个方向正好能够看见他每次坐下画画的地方,那天他正好在画他与杜城牵手的地方。



“原来你那么贼啊,居然在这里偷看我画画。我真该去警察局告你偷窥。”沈翊扭过头笑了笑,下了楼梯。这时,电灯也正好亮了。



第二天,沈翊把晓玄送去了宠物店寄养,自己的画也全都拿去拍卖了,所得的钱全都捐给红十字协会。



一切整理好,沈翊骑车去了他与杜城预定西服的西装店,取了两套衣服。一套他自己亲自折好放进了袋子里,一套他就地就换上了。



然后还像那天一样,自己独自站在落地镜前,满脸幸福的笑着。完全没有了葬礼上的悲伤。



出了西服店,他去了巷口那家鲜花店。定做了一束夕雾花的手捧花。



“杜城,我还是听你的了。你应该可高兴了吧。”沈翊对着手里的花,自顾自的说着。最后将它放进包里,骑上了自行车,去了离秘密基地不远的海边。



在海边,沈翊将杜城的黑西服拿了出来,扔进了海里。



慌慌忙忙中杜城与沈翊竟然忘记了订戒指。不过幸好,在他们三周年纪念的时候,杜城有买过一对,对戒送给沈翊。如今也只能够凑合一下了。



“杜城,你看,还是有遗憾的吧。没有新戒指,不过没关系,说明下一世,你要补我一对儿新的。”



今天海边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就像是杜城走的那天。沈翊在狂风里努力憋回眼泪,将语调变得轻松愉快。



沈翊将杜城的那一半戒指丢进了海里。



然后自顾自的说着“杜城先生您是否要娶沈翊先生为夫,照顾他无论几生无论几世,永不分离?”



沈翊真就像眼前就是杜城一样,满眼的期待。当然,至始至终没有回应。



但沈翊却笑的很开心,浑身都散发着幸福的光芒。



沈翊手拿着捧花,面向大海。



“杜城!此生无憾,我来嫁你了。”



沈翊将手捧花拿在右手,左手戴上了另一半的对戒。



纵身一跃。



在海里,沈翊看见了,杜城穿着黑西服来……娶他了。





评论(18)

热度(40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