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cot.

非热爱不文学.

【城翊】双相情感障碍.

私设沈翊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救赎向🈶。1.5k➕。

(注: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情绪十分不稳定的病,最基础病症是一会儿暴躁激动,一会儿抑郁严重。)

想通过沈翊来传达一下我们双相情感障碍患者心里的世界吧。(不是全部,一部分)

注意避雷。






有些时候,沈翊真的在想,为什么他偏偏就是双相情感障碍患者中的一员。在没有遇见杜城时,沈翊的世界有着明显的明亮色块和黑白色块的画风。那样的天空并不好看。有些时候,沈翊很快乐,快乐到像一个疯子,那个时候他很爱笑。但有些时候,沈翊却很想死,想试试从高处飞跃下去的感觉。一定,自由极了。



有些人看多了偶像剧,总想要与旁人不同的青春和人生。可沈翊不这样,因为双相情感障碍,沈翊从前逃离过牢笼一般的学校,但他过得却并不轻松,身边人异样的疏远,不同的目光,就好像他随身携带病菌,无人敢真正靠近他。那些时日,沈翊讨厌这样与众不同的青春。所以后来,他厌世,他活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路,他将这种病反映在他自我的性格中,沈翊想那时的自己与它也算是和解了。



可当,沈翊听见那个暴躁的警察说他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时,它爆发了。它再一次侵占了沈翊的身体。这七年,沈翊无不活在与它的抗争和折磨中。只是这次他学会了掩藏。



那天沈翊遇见杜城,杜城还和七年前一样,他还在责怪着沈翊,但沈翊慢慢向他表达着他的友好,他想取得杜城的信任。事实证明,沈翊成功了,原来世界上所有难题都不算难题,人心也不是险恶叵测的,只有自己是最难攻克的。



慢慢的,沈翊慢慢的喜欢上了杜城。因为他发现现在的杜城对于他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是他从未拥有过的。而且,与杜城渐渐熟悉,他偶尔会控制不住的在杜城面前发病,这是沈翊真的无法控制的,没有一个病人能够控制。



但杜城没有像其他以往的那些人一样,让沈翊不要那么激动,也没有不理解沈翊这么激动是为什么,他们总是说“你这么激动亢奋干什么?控制一下。”“真的不理解,情绪调节一下不就好了吗?”“装抑郁症装的真像,抑郁症不就应该一直不开心吗?我看你刚才挺开心的啊……”……沈翊听多了也就麻木了,他无法反驳,他没办法光明正大的说出他的病。



而在杜城这里,他总会给沈翊一个拥抱,温暖有力的拥抱,还会轻声安慰他。



“没关系的,想发脾气就发,不要憋着。在我这里你永远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杜城他明白沈翊的痛苦,他还会为沈翊特地去拜访这方面的专家,给沈翊拿到最好的药,带沈翊出去散心。杜城知道自己这是爱着沈翊的表现。



后来沈翊的天变得晴朗了些,但又因为自己师父自杀的事情变成了黑色,久久变不回来。再接着,他想要自杀,杜城救下了他,他也住进了医院,每天都被捆着约束带。医院的窗户带着栏杆,沈翊向外看去,看不到明艳的鲜花了。他也看不到日出与日落,只有慢慢无尽的黑夜。那一段时间,沈翊眼睛分辨色彩的功能也失效了,这让沈翊陷入了绵长的恐惧,外面一切黑白,好恐怖。他一度怀疑这是地狱的颜色。



又一次,杜城约沈翊在医院高台见面,是在杜城保证保护好沈翊的前提下才被批准的。那天落日很美,他们趴在栏杆上享受着身边人的陪伴。沈翊惊奇的发现,身边的杜城落了霞光满身,他再次看清了世界的色彩与模样。



“沈翊,我想你不知道一件事……我爱你。”


“我知道,可你知道……我生病了,我会发病,可能永远也好不了,可能会终身服药,我的病很麻烦,最快痊愈也需要两三年。你知道的我……”


“沈翊,我既然选择说出我爱你,我已经准备好了陪你和这种病走过一辈子,我做这个决定并不草率。而且我相信,我能够让你好起来,你也一定能够好起来。”


“杜城,其实当你在我身边时,我很开心,真的,我甚至看清了色彩,特别是你身上的斑斓。其实在我心里,你早已经与别人不同了,你理解我,理解我这种病态,会在我发病时给我一个拥抱,而并不是指责我,你就像是光,我的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包括我。所以其实……我想说,我也很爱你。谢谢你,杜城。”


杜城再次在太阳快落的时候给了沈翊一个极其强大的拥抱,那个拥抱悠长有力。就像是沈翊梦寐以求的自由。



其实沈翊是幸运的,他拥有杜城的理解与陪伴,但现实中还有很多和与本文中沈翊一样的双相情感障碍症患者,我们不仅在遭受着自己内心天使与恶魔的折磨,还在承受着身边各种行色匆匆人的指责。希望我们也能是沈翊,找到那个满身阳光的杜城。



(谢谢观看❤️❤️)




评论(23)

热度(97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